水晶迷糊的脑洞收集器

除了本职工作,其他能力都在不断提升……

关于校对,我其实经常看不出啥错误,尤其是遇到的地得的时候。毫不夸张的说,的地得这三个字是我工作后干了两年校对才差不多分清楚的。从小学开始,老师就讲过这东西,还有什么定语状语主语谓语。但是你告诉我,你日常生活中会专门区分这些吗?日常口语本就不需要这些东西,同人本更是一个交换脑洞休闲娱乐的读物,只要不影响阅读就没什么要紧的。当然,要是真想把同人本写的流芳百世也没什么不好,那就不是普通的校对问题了,几年能搞一本出来产量就很不错了。说起来,要是真的连同人作者都把同人本写的啥语病啥错别字都没有,出版社还用的着你们那些专门学语文的高材生做校对?直接走个审次就完事了。
我个人是不介意同人本的错别字问题的,在不影响理解的情况下,一边看文一边捉虫是个乐趣。当然,毕竟不能要求所有人都有一目十行的阅读习惯嘛,那些吹毛求疵的人,不喜欢看可以直接右上角呀~
标点符号标准用法的国标我这有,真的有人想看嘛?

评论